跳到主要内容 跳到通知内容
返回

股票策略︰

 

中港股票

結構性機遇與吸引的估值兼備

強勁基本因素支持中港股票

了解更多

利好政策支持中國股票去年第四季反彈

了解更多

發掘受惠重啟的行業及估值復甦機會

了解更多

強勁基本因素支持中港股票

    

我們相信中國內地 2022 年第四季放寬防疫措施及出台扶持房地產政策,有望為中國經濟帶來支持。根據最新預測,中國 2023 年經濟增長將重新加速至 5.2%,對比其他主要經濟體的增速持續下滑。

 

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按年增長(%)1

利好政策支持中國股票去年第四季反彈

 

中國內地放寬防疫措施、接連推出房地產行業扶助措施,以及憧憬中美關係緩和之下,支持中國股票2022年第四季大幅反彈,並跑贏環球主要市場。

 

中港股票 2022 年第四季跑贏環球主要市場2

發掘受惠重啟的行業及估值復甦機會

 

中國股市基本面而言,目前估值吸引,具有反彈的潛力。憧憬防寬防疫將帶動 2023 年日常經濟活動復甦,繼而驅動各個板塊出現價值重估。

 

MSCI 中國行業預測市盈率3

詳情請聯絡您的宏利理財策劃經理或銀行客戶經理 。

 

資料來源︰

1. 世界貨幣基金組織,全球經濟增長前景,2023年1月。本文件的部份資料可能包含就日後發生的事件、目標、管理規定或其他估計所作出的預測或其他前瞻性陳述。該等事件並不一定會發生,並可能與本文件所載的情況存在重大差異。本文件載有關於金融市場發展趨勢的陳述乃按照現時的市況作出,有關市況會出現變化,並會因市場隨後發生的事件或其他原因而改變。

2. 彭博,截至2022年12月31日,以 MSCI 指數代表,表現以本幣計算。環球以 MSCI 全球指數代表。美國以標普500指數代表。新興市場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代表。亞洲 (日本除外) 以 MSCI 亞洲 (日本除外) 指數代表。中國以 MSCI 中國指數代表。深圳以深證成份股指數代表。上海以上證綜合指數代表。 香港以 MSCI 香港指數代表。ADR/GDR 以 MSCI 中國海外指數代表。中國A股以滬深300指數作代表。中華以 MSCI 明晟中華指數代表。過往表現並非日後業績指標。 

3. 彭博,截至2023年1月4日。

上述預測或對未來事件、目標、管理紀律或其他預期僅適用於預測之當日。這並不保證有關事件將會發生,若即使發生,其結果可能與此處所顯示的明顯不同。

 

聯絡您的宏利理財策劃經理

致電 (852) 2108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