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跳到通知内容
返回

股票策略︰

 

亞太房地產投資信託 (亞太房託)

坐擁兩大收益潛力︰資本增值及股息收入

亞太房託可提供較吸引收益

了解更多

股息收入為重要長期回報來源

了解更多

房託可易於對沖通脹

了解更多

 

亞太房託可提供較吸引收益

 

從收益角度而言,亞太房託市場的預期股息率,高於當地股票及政府債券。

 

亞太房託市場預期息率吸引1

股息收入是重要的長期回報來源 

 

一直以來,房託的股息都為投資者帶來相對具吸引力的可持續收入。回顧過去十年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亞太房託的每年年率化回報為 11.4%,當中 5.8% 來自資本增值,而股息收入佔 5.5%。從防守角度來說,我們相信房託帶來的收入亦可在跌市時為整體虧損提供緩衝。

 

亞洲房託:股息收入是長線總回報的重要來源2

房託可易於對沖通脹

 

由經濟增長推動的通脹一般利好房地產需求,有助帶動出租率上升,支持房託現金流及派息增長。

部分租約的租金具按年遞增特性,並會按通脹水平調升,房地產因此被視為有助對沖通脹。過去十年間,亞洲房託的股息回報大多超過主要房託市場的通脹率 (以消費者物價指數衡量)。

 

亞洲房託股息回報跑贏區內通脹3

想為退休生活增添潛在入息?

了解更多「本息同享」退休投資系列

詳情請聯絡您的宏利投資基金中介人或銀行客戶經理 。

 

 

 

 

想為退休生活增添潛在入息?

了解更多「本息同享」退休投資系列

 

資料來源︰

1. 彭博,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房託息率:澳洲房託以 S&P/ASX200 AREIT 指數代表,香港房託以富時 EPRA NAREIT 已發展房託香港指數代表,新加坡房託以富時 ST REIT 指數代表。股票息率:澳洲股票以S&P/ASX 200指數代表,香港股票以恒生指數代表,新加坡股票以 Straits Times Total Return 指數代表。就日後發生的事件、目標、管理規定或其他說明所作出的預測或其他前瞻性陳述,只顯示至所示日期。投資者無法直接投資於指數。概不保證有關事件將會發生,而當有關事件發生時,結果或與本文所述出現顯著差異。

2. 彭博,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亞洲房託以 FTSE EPRA/NAREIT 亞洲除日本房託 (10%上限) 總回報指數為代表;亞洲股票以 MSCI 亞洲除日本總回報指數為代表。僅作說明之用。投資者無法直接投資於指數。過去業績並不代表將來表現。

3. 彭博、世界銀行,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亞洲房託以富時 EPRA Nareit 亞洲除日本指數 (上限) 代表。投資者無法直接投資於指數。過去業績並不代表將來表現。

 

聯絡您的宏利投資基金中介人

致電 (852) 2108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