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返回

 

影片庫

與我們的專家一起深入了解退休策劃的挑戰以及保持財務穩定的方案。點選以下分類收看短片。



亞洲不斷變化的人口結構是否威脅到退休保障?

亞洲是全球老齡化速度最快的地區,惟亞洲的退休金儲備僅佔全球退休金儲備一成左右,因此亞洲在退休金儲備上仍存在巨大缺口。而且,家庭結構和住戶人數不斷出現變化,為退休生活增加不少困難。宏利投資管理亞洲區財富和資產管理主管杜汶高詳細解釋亞洲家庭所面對的退休挑戰。




有什麼可為退休生活制造可持續收入?

退休時,你最關心的問題是什麼? 會否擔心到時收支情況與期望有落差?
籌劃退休儲備永不言早,你應善用強積金這長線投資,積極管理以加強退休收入。




女性如何自主掌控退休相關的財務規劃?

想要規劃財政穩健的退休生活,每個人都要考慮自己的壽命、收入和就業狀況等因素,然而,這些因素對男性和女性之間有很大不同。
鑑於女性的預期壽命較長,除了提前為退休儲蓄外,她們如何掌控與退休相關的財務規劃?


家庭規模縮小對您的退休意味著什麼?

在亞洲,家庭規模縮小已開始成為影響退休生活的一個重要趨勢,而這家庭單位的結構性改變,對我們如何為退休準備和退休期間的生活質素產生實際影響。所以,我們該如何摒棄「養兒防老」的傳統觀念並做好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