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返回
選擇你的身份:
  • 個人投資者
  • 中介
  • 機構投資者

宏利投資管理獲頒2020年PRI責任投資原則領袖組殊榮以表彰其在責任投資實踐的領先地位

香港 — 隨着全球日益關注可持續投資,宏利投資管理宣佈其最近榮獲「責任投資原則」納入的2020年PRI領袖組——這個擁有十年歷史的獎項,用於表彰在責任投資方面具領先表現的簽署機構。36個簽署機構包括宏利投資管理於今年度獲得表揚,以肯定該等機構於公司層面及旗下投資組合中在責任投資氣候匯報工作均達到出色的表現。

宏利投資管理主席兼行政總裁Paul Lorentz表示:「我們一直致力在投資組合中融入氣候數據及分析,並獲得PRI的肯定,對此我們非常感激;同時亦欣然在我們的『可持續及負責任投資報告』中詳列旗下投資團隊廣泛的可持續舉措。可持續投資很容易契合我們公司,因為我們一直以來都注重風險管理及投資研究,而且我們對林木及農田等實物資產始終奉行可持續的營運方式。如今,我們提供很多投資方式,令投資者能夠作出符合其價值觀的投資,而且我們每一年都會更深入地實踐『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投資的承諾。」

宏利投資管理的第二份年度「可持續及負責任投資報告」於今日發佈,當中彰顯其在ESG分析、研究及整合工作方面的持續承諾。報告內容涵蓋公開市場及私人市場在可持續資產管理方面的工作,並全面詳述宏利投資管理以可持續性為中心的研究實力、參與活動及資產持有程序。報告亦列明宏利投資管理在2019年內採取的各項具體措施,務求將可持續性考慮因素融入於投資決策。「可持續及負責任投資報告」概述宏利投資管理在可持續方面的重點關注領域及成功指標,其中包括穩健的管治、ESG整合、積極及負責任的資產持有實踐,以及跨越眾多平台的全球協作以實現更廣泛的行業效益。

私人市場在2019年的重點工作主要關於房地產、私募股權及基礎建設,其中包括為公司的可持續投資計劃正式納入穩健的管治架構、積極參與行業協會(例如Leading Harvest的可持續農田管理標準)以及提升房地產GRESB評分——我們提交的六個項目均獲得「綠星」評級。在公開市場,宏利投資管理在旗下股票及固定收益投資中均加強ESG整合及積極參與工作。鑒於上述成績,宏利投資管理獲得2019年SDG加拿大領袖獎(大型企業組別)——這是加拿大的重要獎項,用於表彰在整合及推進聯合國全球契約中17項可持續及發展目標方面有傑出表現的企業及業務。

宏利投資管理公開市場環球主管 Christopher P. Conkey(特許金融分析師)表示:「宏利投資管理致力帶領業內實踐ESG整合,不斷推進可持續及責任投資工作,對此我們感到自豪。對投資者而言,關注可持續性已變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全球都面臨自然資產耗竭的情況,這意味着在資本市場的每個角落均會無形增加社會風險及經濟風險。可持續性及應變能力至關重要,這不僅對於我們客戶的投資目標是如此,亦適用於與所合作的眾多持份者以及我們的資產配置決策所涉及的社區。」

宏利投資管理私人市場環球主管 Stephen J. Blewitt 補充稱:「對客戶資產進行負責任的管理,是我們業務及文化的核心。隨著可持續投資漸漸從業界走向主流,投資者的需求亦加速這種投資理念的轉變。基於合適的理由作出合適的行動,對於認同ESG因素與經濟有緊密關聯的客戶,我們亦致力成為他們的首選合作夥伴。」

首份氣候相關財務披露工作小組(TCFD)報告

宏利投資管理在其2019年「可持續及負責任投資報告」中亦加入其首份TCFD報告——此報告是遵循由國際金融穩定委員會氣候相關財務披露工作小組(TCFD)制定的自願披露架構。該架構指引企業如何在自身現有披露要求下增加氣候相關財務風險及機遇的披露。宏利投資管理的TCFD報告詳細說明公司的各項方針,包括氣候相關的可持續性管治、風險管理、管理氣候相關風險與機遇的策略,以及用於管理及監控自身工作是否符合氣候相關目標的多項指標。

獲得PRI評估報告最高評分

宏利投資管理的2019年「可持續及負責任投資報告」中亦載有最近公佈的責任投資原則(PRI)評分結果及評分標準。我們在2019年的得分包括:

  • 策略與管治獲「A+」級評分
  • 股權整合獲「A+」級評分
  • SSA固定收益整合(主權債券、超國家組織債券及機構債券)獲「A+」級評分
  • 房地產獲「A」級評分
  • 股票主動所有權獲「A」級評分
  • 固定收益(金融公司債券、非金融公司債券及證券化債券)獲「A」級評分
  • 基礎建設(此資產類別為首次提交)獲「B」級評分
  • 私募股權(此資產類別為首次提交)獲「B」級評分

有關宏利投資管理2019年「可持續及負責任投資報告」的進一步詳情,請瀏覽此處(只限英文版)。

 

有關宏利投資管理

宏利投資管理是宏利金融有限公司的全球財富和資產管理業務的分支機構。我們憑藉母公司超過一個多世紀的財務管理經驗以及充份資源,為全球個人、機構及退休計劃的投資者提供服務。宏利投資管理的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全球投資業務遍及 17 個國家及地區,以及連繫全球各地非關聯的資產經理,有助鞏固我們在公開及私人市場上的領先實力。我們致力在整個業務流程中進行負責任投資。我們為可持續投資開發創新的全球框架,與證券投資組合中的公司積極合作,並在我們擁有及營運資產的領域保持高水平的管理,而且我們相信可透過工作上退休計劃來支持財務狀況。目前,全球各地的計劃保薦人均依賴我們在退休計劃領域的管理和專業投資知識,以幫助其僱員進行退休規劃、儲蓄並享受更好的退休生活。

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宏利投資管理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資產總值為 9,000 億加元 (相等於6,600 億美元)。非所有產品均可於所有司法管轄區銷售。詳情請瀏覽網頁manulifeim.com



傳媒垂詢,請聯絡:

宏利投資管理亞洲
Carl Wong
+852 2510 3180
carl_kk_wong@manulifeam.com

確認